lundi 8 septembre 2008

華航購機案 特偵組已傳喚經手人士訊問

華航購機案 特偵組已傳喚經手人士訊問
【大紀元4月2日報導】(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二日電)中華航空公司今年初與法國空中巴士訂約,購買A350客機,外界質疑採購過程涉及弊案。特偵組主任陳雲南今天指出,檢方於今年一月初主動剪報分案。據瞭解,該案由檢察官林寂(吉吉吉)慧、越方如負責,已傳喚華航及航發會相關經手人員訊問,全案朝背信、瀆職罪方向偵辦。
壹週刊今天報導,華航董事長趙國帥違反談判常規,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內,就緊急砸下新台幣一千兩百億元,購買預定八年後才能交機、目前還只有構思設計階段的空中巴士A350客機。而這項採購案,整整比華航前任董事長魏幸雄設定談判底線,貴了一百六十餘億元。
華航採購案於去年十二月間經媒體披露後,特偵組認為採購過程疑有違失,主動剪報簽分「特他字」案偵辦。
檢方調查,華航所預計購買的二十架A350客機中,有十四架從2015年起陸續交機,主要用來汰換華航現有六架A340-300客機;另有六架屬於選購機種,華航將在2012年時決定是否改為訂購,如果改為訂購,交機時程將安排在2019年及2020年。
此外,華航訂購的A350飛機將配置英國「勞斯萊斯」研發的新一代高效能專屬Trent XWB型發動機,這也是台灣廣體噴射客機第一次使用勞斯萊斯發動機。
據瞭解,華航在簽約後預付大筆金額訂金,檢方已向航發會及華航調閱相關資料,並傳喚採購案經手人員,瞭解飛機採購過程是否違反一般程序,以及付訂金的額度是否違反國際航空採購慣例,全案朝背信、侵占及瀆職罪等方向偵辦。
4/2/2008 2:38:38 PM

Aucun commentaire: